是个靓女

爱吃麻辣烫的普通写手

文你|我喜欢你,从第一眼起

年少相识he


     


飞机落地,你们在酒店安顿下来

家那边三月天气还有点冷,但国外却热得不行

刘耀文边拆冰棍包装袋边说:

“这个天气真是比七月份的重庆还要热!”


张真源咬了口冰棍,瞬间凉快不少

“这个天儿,咱们还出去吗?”


邵焕宇说:“这个天气出去,咱们不得中暑啊?”


你吸了口冷饮,外面的阳光透过窗子直射进来,把那一片的地板都照的发烫


阳光照到沙发上,你挪了个地儿,说:


“照这么热下去,最后一站就只能在酒店里开着空调度过了…”


可只在酒店里呆着还叫什么旅游综艺啊?!


你叹了口气

刘耀文说:“干脆别叫《想去远方》了,叫《想开空调》得了!”


张真源说:“旅游类节目变观察类了。”


几个人无奈的笑了起来


导演组坐不住了,改名可还行?

不行!!!


“各位嘉宾,鉴于今天天气太好,所以咱们上午去玩个水,下午温度降点了去逛个街,怎么样?”


没有男生可以拒绝玩水,同样没有女生可以拒绝逛街

“同意!”


几个人兴冲冲地到导演指定好的地方等着玩水

结果导演指着草坪上的充气水池说:

“你们尽情地玩水吧!”


四个人一脸茫然


????这就是你说的玩水嘛????




下午,温度没有任何波动,还是那么热

张真源出去走了一圈,带回来满脑袋汗

“不行啊!太热了!”


逛街计划泡汤,你和邵焕宇有点失落

“听说这边有好多免税店呢……”


刘耀文说:“逛不了就逛不了嘛,我们今天晚上吃露天烧烤行不行?”


你瞬间打起精神

“真的吗?!你说这个我可就来劲儿了!”


刘耀文笑眯眯地点头

“当然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他接着说道:“等会我和张哥去买食材和碳,你们在家等我们回来。”


你说:“你们还要出去啊?外面很热的。”

刘耀文说:“没事儿,我家就去附近的那个超市,很近的。”

你稍微放心点:“辛苦你们了。”

说完,你就拉上邵焕宇去找导演组借炉子


等了许久,没等来两人回家,竟然等来了“轰”的一声

竟然打雷了

过了不一会儿,天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你和邵焕宇关上窗子,大眼瞪小眼

这是什么鬼天气??!


你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拍后脑勺

“哎呀!他俩没带伞!”

“他俩应该开车了吧?”


你去问导演组,导演说他们没开车,因为离得近就走着去的


你有点着急

“他们没有伞,会不会挨浇啊?”

“不知道啊…”


你走了几圈,结果雨变得更大了,你做出决定

“我去给他们送伞。”

你穿上鞋拿了三把伞就要走

邵焕宇拉住你

“等我一下,我跟你一起。”


你们两个各自拿着一把伞

雨滴噼里啪啦毫无节奏地打在伞上

街上行人很少,太阳刚刚落山,街边小店的灯牌亮了起来,显的此刻没有那么黑


你们加快步伐,等红灯时,你看见马路对面,超市门口站着两个人


你隔着大雨,一眼认出穿着黑色半截袖高高瘦瘦的男生是刘耀文

“他们在那。”


刘耀文也看到有两个女生在对面,她们在风雨中努力撑着伞


她们走近了,刘耀文才确定自己刚刚没看错

女孩撑着大伞,整个人被笼罩在雨伞里,她怀里还抱着一把伞

他看见她仰着脸,风吹过来,她抖了一下

“你来干嘛?”

“给你送伞。”

女孩伸出拿着伞的手递给他,他接过时不小心碰到她的手指,她的手有点冰


“我们本来想再等一会,等雨停了再走。”

“这个雨我看天气预报说要下两个小时呢,我怕你们等累了,就和小宇过来接你们。”

刘耀文淡淡地笑了一下

“其实你不用自己来,怎么不让导演过来接?”

“?我忘了,当时有点着急。”


刘耀文看你憨憨的样子,忍住了想抱抱你的冲动,喉结滚动了一下


刘耀文打开伞,拎着食品袋,朝雨中走去

你站在屋檐下,刘耀文回头

“走吧,回家。”


你们很快就回到家,你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刘耀文放下袋子,不作声地走进厨房,忙活了一会断出来四碗热姜汤

“快喝了吧,别感冒。”

刘耀文给你端了一碗,你接过来

低头喝姜汤时,你看出了他衣服下摆都是湿的


“你去把衣服换了吧,湿的衣服凉。”

刘耀文扫了一眼衣服,又看看你

“好,喝完就去换。”


雨终于停了下来,痛快地下完一场,空气都干净凉爽了许多


你们支起炉子烤了肉,吃饱喝好后你们就休息了


第二天上午八点,万物重回大雨前的景象,好像只有地上的几滩水坑才能证明昨晚的狼狈


闹钟准时响起来,你伸手关闭

坐起来清醒了一会儿,打开手机看了会儿微博


@邵焕宇:今天是我的生日,来祝我生日快乐吧!

这是微博自动发的

今天是邵焕宇生日啊


你点开微信,发现张真源刚刚建了个群

只有他,刘耀文和你

张真源:今天小宇姐过生日,咱们是不是得给她庆祝一下?

你:好呀

刘耀文:订个蛋糕

你:买点气球装饰一下

“总导演进入群聊”

总导演:蛋糕我们订好了,气球你们解决

……


最后你们商量出一个方案:你负责支开邵焕宇,张真源刘耀文负责买装饰品并装饰,完成之后把邵焕宇叫回来。


开始行动!


“小宇姐,今天天气好好啊!”

“真的欸,比昨天好多了。”

“嗯,还不热,咱俩出去溜达溜达啊?”

“行啊,叫上他俩,走吧。”

“不带他俩,就咱俩去。”

“为什么呀?”

“我…他俩,啊不是…”你一时想不出来理由

正好刘耀文路过

你看向刘耀文:“刘耀文感冒了,张哥要照顾他,只能咱俩去了。”

刘耀文:???


邵焕宇一脸关心地看着刘耀文

你使劲儿对他使眼色


刘耀文:“哦…哦!对!咳咳咳!我感冒了你们去吧,正好别传染给你们…咳咳!”


你笑了:装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邵焕宇看他那么“难受”,不说什么了

她转头对你说:“等我去收拾一下。”


你看着邵焕宇回自己房间,刘耀文黑着脸走过来

低头在你耳边说:

“你欠我一个人情。”


你咧着嘴角笑了一下

“嘿嘿…下次一定。”


太阳当空照,你和邵焕宇逛了一大圈,也没等来刘耀文的电话叫你们回去


你也有点累,和邵焕宇随便选了一家饮品店,坐在椅子上休息


你手指戳着屏幕

你:好了吗?我要被晒死了

对面没回复

五分钟后

刘耀文:“蛋糕出了点问题,等一等


蛋糕出什么问题?奶油炸啦?

你没再问了,问也没用,也不能给他们解决问题

放下手机,吹来一阵微风,夹带着路边的花香


“我感觉你和刘耀文很熟呀?”邵焕宇好奇地问

“也没有很熟了,一块儿录过两回节目。”

“哦,我发现他还挺关心你的。”

“?是吗?!还好吧。”

“是啊,你们虽然总是吵吵闹闹的,但到了重要关头他第一个想的都是你。”


顺着她的话茬,你回想起来

第一次见面那晚他帮你挡住冷风,他独自完成的那首歌最后的部分,他牵着你在雪中跑,他给你买的那份生日蛋糕,他邀请你去听他的演唱会,还有那晚车笛下他说的话,你到现在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


你皱了皱眉,刚要开口,手机响了


你打开手机

刘耀文:准备好了,可以回来了。


“小宇姐我肚子难受,我们回家吧。”



邵焕宇推开门,屋内窗帘紧闭

“祝你生日快乐…”

邵焕宇还来不及开心,就看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人

“管涛哥!”


你也很惊喜,管涛竟然回来了


管涛拿着蛋糕,张真源给邵焕宇戴上生日帽


邵焕宇吹灭蜡烛


刘耀文把窗帘拉开

你们坐在沙发上,邵焕宇特别开心地问:

“涛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上午,真源和我说你过生日,要给你准备一个惊喜,我就去买了个蛋糕。”

“原来是你们合伙啊?”邵焕宇拉着你

“那你……”

“我承认,我也参与了!”


邵焕宇笑了笑

“我说你怎么突然这么能逛,以前走两步就喊累的。”

你笑了一下,眼睛小幅度地弯了弯


管涛说:“最后一站了,打算怎么玩啊?”

刘耀文凑过来:“导游说随便玩玩。”

导游?你反应过来

“我什么时候说随便玩玩?这次涛哥回来了,涛哥想怎么玩啊?”

管涛嘿嘿一笑

“我还没听过你们现场唱歌……”



当晚,《想去远方》第一届草坪联欢会开幕


管涛很开心,冲上台左搂着刘耀文右抱着张真源

激动地唱了一首《海阔天空》


“仍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联欢会进行到尾声,舞台背景后面忽然闪出火花,火光直冲向上,在黑夜中绽放了烟花

所有人仰头,头顶烟花绚烂夺目,在每个人眼里都落下了光。


希望我们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


三月末,节目组所有人汇聚一起,场记板一落,《想去远方》正式完结杀青



摄像机关闭,你们都各自收拾行李

你坐在沙发上收拾东西,身边有人在小声地哼着歌


你看着十分悠闲的刘耀文

“你怎么不收拾东西?”

“我都收拾完了啊。”


你不再搭话,自顾自的收拾起来

行李一件又一件,你有点累,靠着沙发休息

周围很嘈杂,节目组在收摄影机,很多人都在忙着收拾东西


可你还是听清了刘耀文唱歌

少年的音色温柔,他一字一句地唱着: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

  也曾 指尖 弹出 盛夏”


你被这声音吸引,不由得看着刘耀文

他好像察觉到什么,停了下来,也侧脸看着你

“你怎么了?”

“没事儿。”

“真的吗?”

“嗯。”

“你怎么愣上神儿了?是不是累了?我帮你吧。”

说着,刘耀文俯身帮你合上行李箱

“不用啦,欸…我还没收拾完…”你没拦住

刘耀文看着你,又把行李箱打开了

“不好意思,我着急了。”

“没关系,我自己来就行。”


你低头收拾了一会儿,刘耀文问你:

“你之后什么行程安排啊?”

“要录几首歌,怎么了?”

“哦,我想看看咱俩工作还有没有重合的地方,最近工作总能和你偶遇。”

你想了一下,好像是这样的,就笑着说

“是挺经常偶遇的,以后应该不会这么巧了吧。”

刘耀文眼眸里的光暗了


你合上行李箱,起身走了

刘耀文一脸落寞地坐在沙发上,眼底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历时一个月,这趟旅程告一段落

飞机上你看着对面熟睡的刘耀文,收回视线,合眼


你做了一个梦,梦里舞台、初雪、演唱会、浩瀚星空逐个在脑海中浮现

你也看到年少时你在屏幕里第一次遇到刘耀文,他周身带着耀眼的光芒

画面一转,雪花纷扬中他向你走来,轮廓逐渐清晰,冷峻的气质让你移不开眼


你喊他的名字:刘耀文!

他看着你,半晌,原本淡然的脸上露出一抹温柔的笑

他说:我在


光影渐渐模糊,你醒来

刘耀文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他正看着你



“你什么时候醒的?”

“我压根就没睡,睡不着。”

“哦…”

“听歌吗?”

“嗯?”

刘耀文不等你回答,走过来坐到你身边,把耳机分一只给你


耳机里响起宛转悠扬的女声: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

也沉溺于其中梦话

不做真假 不做挣扎 不惧笑话”


“我终将青春翻涌成她。”


刘耀文唇角笑容温柔,阳光照进来

光影斑驳,时光变得漫长


往事如风,今朝入梦。因为有了想追逐的那个人,所以平凡的日子也有了盼头


踏过荆棘,有他在我不觉得痛苦;有泪挥洒,有他在我不觉得悲凉


耳机仍在继续:

“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



                                 第九章结束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