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靓女

爱吃麻辣烫的普通写手

文你|我喜欢你,从第一眼起

年少相识he


四月,气温回转

按照计划你发布了新专辑,大受欢迎


“这有几个综艺邀约,你看看接哪个?”

“都可以,你看着帮我接吧,反正都是宣传新歌,哪个都行。”

“这还真有一个适合你的,还是电视台上星综艺呢,周五晚黄金档,这个挺好的!”

“你觉得行就行。”

“那我就去沟通这个了。”



手机“叮铃”一声响了

是刘耀文发来的微信

刘耀文:新专辑很好听!

你:谢谢啊

刘耀文:最近在忙什么,在北京吗?

你:不在北京,要去录个节目

刘耀文:宣传新歌吗?

你:对啊,你有事儿吗?

刘耀文: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最近写了首歌儿,想找你来给个参考意见

你:行啊,你把demo 发过来呗

刘耀文:等哪天见了面再给你听

你:非要见面吗?

刘耀文:一定!

你:…好吧



那档节目很快官宣了你要录制节目的消息

你去广播厅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家粉丝在应援


醒目的颜色和闪亮的灯牌让你认出来那几个是刘耀文队友的粉丝


你迟疑地问经纪人

“那个节目刘耀文他们也来了吗?”

“嗯,他们团最近出了新专辑,也来宣传。”经纪人边打字边说

“不过刘耀文好像来不了,他还有别的工作在外地,这次应该只有六个人来了。”


上次《想去远方》杀青之后,你们再没见过,平时就是在微信聊天,也聊不上几句话


看到他们的粉丝,你心想着,还能遇上刘耀文,他还说要给你听新歌


这次看来是够呛了


节目彩排前,主持人安排嘉宾先见一面

你去彩排现场时,发现别人都已经到了


几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站在一起特别瞩目,你走近了些看见了穿着一身黑的刘耀文


你有点惊喜


主持人介绍你们认识

“你们都是零零后,应该有点共同话题吧,不像我岁数大了,有代沟和你们。”


主持人目光扫到刘耀文

“哎呦耀文你怎么了,黑眼圈有点重啊,最近是不是累着了?”


闻言,你抬头看了眼刘耀文

他戴着黑色口罩,卫衣帽子扣在头上,眼底一片青,看样子像是熬了好多个夜


刘耀文有点提不起精神,张真源替他回答

“他最近连轴转,本来和节目组请了假…”张真源突然转头对着你说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连夜赶飞机回来录节目了所以黑眼圈重了点。”


主持人目光投向刘耀文,语气中带着可怜劲儿


“忙不过来就歇歇,别太累了,年纪还小累坏了怎么办?”

刘耀文说:“谢谢老师关心我,没事儿,我还能再坚持。”


主持人拍了拍刘耀文


他话锋一转,又问到你身上

“他们几个你是不是都认识啊?”

“我知道他们。”

“我记得你和真源,耀文很熟吧?你们那个节目昨天还上热搜来着。”

“我们一起录过节目,关系还可以。”

“那就行,一会节目里玩游戏你就放开了玩,不用顾虑太多,我们节目就是玩好最重要!”

“好呀。”


彩排顺利地结束了,有几个小游戏还挺有意思的,你很期待正式录制的那一天


“大家好!欢迎来到由cv品牌冠名的《阳光星期五》我是主持人XXX。掌声欢迎我们的嘉宾朋友们。”


你们热情地冲着摄像头打招呼


“接下来进行我们的第一个游戏——《谁是卧底》”


这个游戏你们在彩排的时候玩过


“注意,卧底数量不定。”


导演助理上场发信息牌

你小心地看了一眼,关键词是“香菜”

你旁边的刘耀文飞速地掀开牌又合上,露出了有一丝“狡黠”的笑


动作那么快,你都怀疑他看没看清牌上的字


刘耀文凑上来:“你牌上写的啥?”

你默默压紧了牌,说:“汉字。”

刘耀文轻轻地“啧”了一声,挪回原来的位置了


游戏开始,从小马开始描述

马嘉祺说:“绿色的。”

接着是丁程鑫:“好吃的。”

然后是严浩翔:“常见的。”

下一个轮到你:“讨厌的。”

你还配合地皱了一下眉,表情很嫌弃

主持人打趣说:“看得出来你很讨厌。”

刘耀文开口说:“爱吃的。”

最后一个是贺峻霖,他说的很总结:“有人喜欢有人讨厌的。”


第一轮描述下来,几个人一头雾水

马嘉祺说:“这个东西这么多人喜欢呢。”

刘耀文说:“没有啊,有人讨厌。”

他伸手指了一下你


你:这个讨厌鬼……


“那大家开始投票吧。”


最后你和马嘉祺三比三平

你气急败坏地对刘耀文说:“你指我干嘛,我不是卧底啊!”

刘耀文一脸淡定地说:“谁讨厌这个我指谁。

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


你决定给自己拉拉票

“绿色的那么笼统,难道不可疑吗?”

马嘉祺瞪圆了眼睛,辩解说:

“你那个讨厌的,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


最后四个人投票,三个人投给了马嘉祺,剩下的那个投给了你

那个人是刘耀文


“你还浪费那个票干嘛?!”

刘耀文不回答

马嘉祺出局,游戏继续


丁程鑫说:“不单吃。”

严浩翔说:“很有营养。”

又轮到你:“能调味儿。”

你说完,场上纷纷投来异样的目光

丁程鑫神秘地笑了笑:“卧底哦~”

你觉得自己不是卧底,就如实描述了


轮到刘耀文,他想了会儿,说

“通常炒着吃。”


场上氛围紧张起来


贺峻霖说:“能减肥。”


一说完,你立马呆住,心想:香菜哪能减肥啊?我不会是卧底吧?!


果不其然,这把你全票出局


你出来一看,你和刘耀文的牌子上赫然写着“香菜”两个大字,其他人都是芹菜


完了完了完了,刚才还和刘耀文互咬,结果这个讨厌鬼是你队友


好…好抓马


现在要想赢,全看刘耀文了


新一轮开始

丁程鑫说:能治高血压。”

严浩翔说:可以醒酒用它。”


你有点担心刘耀文,怕他露出马脚


刘耀文说:“可以和肉一起做。”


你如释重负,看来刘耀文已经猜出来他们是什么词了

贺峻霖说:“清热解毒?”


这局四个人描述的都很清楚

丁程鑫怀疑贺峻霖,刘耀文顺手把锅扔到了贺峻霖上

“贺儿肯定是了,前两局他明显跟风,这把有可能都猜到了。”

结果贺峻霖含冤出局


贺峻霖出来一看,立马摊手表示无语

你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决胜局开始


三个人都描述完,陷入了深深的挣扎


刘耀文看自己优势不大,立马拉拢严浩翔投丁程鑫

刘耀文一顿忽悠,严浩翔干脆摆烂


“游戏结束,卧底获胜!”

刘耀文的狗狗眼亮晶晶,他激动地冲到前面


主持人来控场

“耀文是不是猜到了?”

“对啊,第二局我听她说完,就感觉不对了,和他们的对不上,和我的有点像,我就猜到了两个卧底。”


刘耀文一脸骄傲地看着你

“厉害吧?”

你毫不吝啬地夸他

“厉害厉害,太聪明了。”

不是讨厌鬼,是聪明鬼~



节目顺利进行

“接下来是最后一个游戏——滑溜溜大作战”


这个游戏就是在充气池里撒上很滑的泡沫水,然后大家在里边比赛


彩排的时候你平衡总是掌握不好,摔了不少跤

刘耀文还笑着安慰你

“没事儿,你又不是唱跳型选手,唱好歌儿就行了!”

你:……


比赛正式开始!


刘耀文像脱了弦的箭一样“嗖”的一下就冲出去了,你眼睁睁看着其他人也跑了出去


这些人都不会滑倒的嘛??!


前边有个大圆台,所有人就要到这个圆台上,导演组拍照,最后在照片里露出全脸的人才算赢


张真源第一个到达,刘耀文宋亚轩紧随其后

圆台上人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就互相伤害


你在底下默默地看着,逮了个空儿冲了上去

你刚到圆台上,还没坐稳,刘耀文一回头发现了你,想都不想拉住你的手腕给你推了下去


你气急败坏地对他说

“刘耀文我是你队友!”


台子上的刘耀文愣了几秒,又灰溜溜地给你拉上来


导演组倒计时了

“3 2 1!”


刘耀文还在努力地拉你上来,结果突然感受到了一阵猛烈的推背感


后背受敌,刘耀文措不及防倒下来

你往上去,他往下来


你们俩在空中相遇,撞了个满怀


刘耀文手撑在你身体两侧,差点压在你身上


他挣扎着起来,比赛也结束了


经历了多轮比拼,最后还是你和刘耀文的队伍获得了胜利


奇怪,只要跟着刘耀文,就好像从来没输过


节目录制完,主持人说要请客吃饭

但是你还有别的行程,去不了


经纪人接你上车

“等会到酒店你收拾下行李,我们在一楼等你。”


“好。”


路上突然出了意外,前边有两辆车撞上了,一时半会儿走不了


你着急回去收拾行李

“要不然我走着回去吧,反正也不远。”

“行,等会我们打车接你。”


你下车走步回去,十点多一个人走夜路,多少也是有点害怕,你想起来小时候看过的恐怖片,女主走着走着突然窜出来个人,怪吓人的


你不敢回头,怕真窜出个人


走到酒店门口,看到亮得慌眼睛的牌子才放下心来


打开房间门,你收拾衣服


正收拾着,你听见洗手间里有动静

你靠近,耳朵贴到门上,你竟然听见了呼吸声


你大脑一片空白

小心翼翼地走开,刚拿起手机

洗手间的门把手竟然动了


你吓得腿发麻


下一秒一个戴着帽子捂着口罩的男人冲了出来

那人好像神智不清

“我等你好久了,你怎么才来?”

说着,那人向你走过来


“别过来!你是谁?”


“我是你粉丝呀!”


“我不认识你,你别过来!”


有人敲门,你拔腿就跑

那人追着你


危难之际你打开了门,身体还带着刚刚逃跑的惯性倒在了来人的身上


你不管三七二十一,抱住了他

你害怕地闭上眼,随后听见了“砰”的关门声


你感受到结实的肌肉,抬头

对上了刘耀文几乎充血的眼眶


悬着的心终于稳稳放下,你低头哭了起来

刘耀文轻轻地拍拍你的背,低声唤你


你哭的更凶,哽咽着说:“刘耀文。”


刘耀文俯身抱着你

“别怕,我来了。”


你再次抬头看向他,刘耀文眼底的淡漠化成点点温柔

呼吸声渐渐清晰


“我们先走,呆在这里不安全。”

他牵起你的手,大手包住你的手,连指尖都是无声的温柔


经纪人和保安赶到,他们报了警,把那人抓走

你吓得不轻,所有人都陪着你


经纪人特别生气

“这年头私生越来越过分了!我们先不走了,把这事儿解决,我现在就给你换个房间!”


经纪人和助理安慰了一会儿就走了

你一脸忧愁地坐在沙发上

刘耀文忍住了想捏捏你脸的冲动


“別害怕了,那个人已经被抓走了。再说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吗?”

你沉沉地叹了口气,刘耀文接着说


“你饿不饿呀?困不困呀?”


你摇头

“那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你还摇头

刘耀文:这么难哄…


“那你想不想听我的新歌?”

你看着他,他眼里含着笑


刘耀文的声音很有质感,声声入耳,在夜晚里慢慢倾诉,抚平你心中起伏,驱散所有悲伤


歌曲听完,刘耀文抬头看了看窗外灯火通明


随后他看着你,浅浅地笑了

刘耀文拿起手机,点开屏幕给你看

“今晚过后,你的厄运就到此为止了。”


话音刚落,你看见屏幕上数字变换

零点,新的一天开始了


刘耀文笑着,捏起来你的脸,说:“所有的不愉快都过去了,以后要开心起来啊,别再担心…”

别再担心,我会一直爱着你。



                                   第十章结束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