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靓女

爱吃麻辣烫的普通写手

真我|我只是替身


我只是她的替身


“乖,我要去趟公司,早饭在桌子上记得吃。”

张真源温柔地摸摸我的头


张真源匆忙离开,我看着他成熟稳重的样子

总会不由自主得想:要是他真的爱我就好了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年,也是结婚的第一年


最近做梦总是梦见以前的事儿


梦见我和张真源第一次遇见时,他和他的队友刚下班散步走回家,我满大街追把我包抢走的那个人,十分狼狈


我边追边喊:“还我包!站住!”

拐了个弯儿,迎面就遇上了张真源一行人


张真源反应很快,帮我按住了那人

我一脚踹上去,把包抢回来


我慌乱地打开包包,找到新从朋友那里收来的小卡


结果小卡折了,给我气的差点原地爆炸


“你赔我小卡!我新买的还没捂热就被你弄坏了!赔我小卡!”


我气急败坏地拉住那个人,还把路过的交警叔叔喊了过来


“警察叔叔他抢我包!”

“你丢了什么贵重东西吗?”

“没有丢,但是他把我很重要的东西弄坏了!”

“能给我看一下吗?”

我有点犹豫,因为小卡上的人正帮我按着抢劫犯


“是一张卡片,不是很贵但是很重要。”

我没拿出来给警察看


“好吧,出示一下身份证,去派出所做笔录。”


我一听要拿出身份证有点慌,因为我那时还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女明星


但我还是拿出了身份证

警察一看身份证,低头看了我一眼

“你是不是那个女明星啊?”

“是的。”


张真源把抢包的那个人交给了警察

我给助理打了电话,等她陪你过来处理


那是我第一次见他


我戴着口罩,跟他道谢

他看着我的眼睛,看了很久

最后他只淡淡说了一句:“没关系。”

他们团里的丁程鑫和我合作过一次,彼此认识,他站了出来把张真源拉走,又冲我挥手

“拜拜!”


我看到他拉着张真源,还跟他说了什么,但我没有在意


那件事情之后,我和张真源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颁奖典礼的后台


丁程鑫说同组的演员给我带了礼物,托他帮忙给我送来,让我去取


我按照他告诉的,敲开了他休息室的门

“你好,我找丁程鑫。”

“我在这呢。”他冲我打招呼

“稍等一下,我去给你拿东西。”


我在门口等着,马嘉祺热情地请我坐下

工作人员还给我拿了杯水,我不好意思拒绝,放下手里的手机,接住了杯子


我不经意地看了一圈,发现休息室里的所有人包括工作人员,都在看我


没有用打量般的眼神,而是像看见了老朋友一样,是很温和的目光


张真源看我来了,就从沙发上起来

眸色深了深,又垂眸收回目光


丁程鑫拎着包东西走过来

“来了,这是他给你的家乡特产,我也有一份。”


“谢谢你,那我走啦,拜拜。”

看我要走,房间里的人们也跟你说拜拜

我手挥了一圈才走出来


我回到自己的休息室里,一摸口袋,才想起来竟然把手机落在了人家那里


我折返回去找,正要敲门,却听见里面很吵闹地在讨论什么


“她真的好像她啊!”

“哪里是像,简直是一摸一样啊!”

“世界上真的有长得一摸一样的两个人吗?”

“不一样啊,她左边眼睛下面有颗痣,很小的一个。”

“行了行了别说了,你没看张哥…”


房间里安静了许多,我又等了一会儿才敲门

“请进。”

我推开门

“打扰一下,我把手机落在这里了。”


张真源看到茶几上果然有一个手机

房间里很安静,他朝你走过来

“是你的吗?”

手机在他手掌里显的很小一个

“是我的,谢谢。”

我拿起手机,转身要走

他突然拉住我衣袖,我听见有人倒吸一口气

严浩翔走上前,忙拉住了张真源,好像怕他要做什么事儿一样


可他什么也没做,他眼眸里的光晃了一下,沉沉地问

“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我反应了几秒

“是啊,多亏那天有你,帮我按住了小偷。”

我冲他笑了笑


张真源松了口气,放开了我,轻松地说:

“对啊,就是那次,难怪我看你眼熟。”


我回到休息室,总觉得张真源有点奇怪,还有他的工作人员,都很奇怪


我思绪回到现在,看着桌子上的饭菜,拿到微波炉加热后吃了


吃完饭我就在沙发上看电视,老妈突然打来电话


“闺女啊,你和真源在家里过年啊?”

“是啊,每年不都这样吗,我们两个单独过三十儿,初二回去看你。怎么了吗?”

“没事,我就问问,顺便提醒你打扫一下屋子,快过年了。”

“我记得呢,没有忘,放心吧。”



我不愿意打扫屋子,是因为我总能想起来杂物间里,她曾经的东西

明明我是张真源明媒正娶的妻子,两个人的婚姻,总觉得还有第三个人


今年没来得及找家政公司,只能自己动手了


在一起的第二年,因为他们要上春晚,不能回家,张真源说想和我一起过年,我也不想和他分开,就同意了

我在家里边包饺子,边看春晚等他们回来吃饭

车驶进院子里,张真源风尘仆仆地回来

我在锅前看着饺子,张真源从背后一把抱住我

我笑了笑

“饺子快好了,你们洗手准备吃饭吧。”

“辛苦了乖乖。”



宋亚轩非吵着要露一手炒两个菜,我们拗不过他,结果他切菜时,看走了眼,不小心切到了手,血顺着手指就淌了下来


我看的着急,跑到杂物间里找医药箱,张真源以前和你说过医药箱放在那里的


我找了好半天,发现了一个小盒子,黑色的,没有装饰


我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犹豫了会儿还是打开


里面有些东西,我拿起来一张照片


张真源满脸笑容地比着“耶”,身旁一个女孩也笑得灿烂,头靠在张真源肩膀上

翻到背面,上面是张真源的字体

“从茫茫人海中遇见你”

后面跟着一个爱心


我手止不住得发抖,如果这只是简单的前女友也就算了,但是照片上的女孩


和我长得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身型相同,发色相同,笑起来也相差无几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双胞胎呢


盒子里还有很多,我有点害怕,不敢拿起来看


我终于懂了张真源为什么那么了解我的喜好,明明我没有告诉过他,他却都知道


我回想起那次我在门口听到的话,才明白过来张真源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句话究竟是什么含义


原来他看向我时眼神里温柔不是给我的,动情时流露出来的爱意也不是给我的


“找到了吗?”

张真源走过来,看到我手里的东西

我含着眼泪,有些无力地问:

“一切都是假的,那你呢?也是假的吗?”

张真源不知所措,只是摇头


连解释也不愿意

我把盒子摔到张真源手里


客厅里他们围着宋亚轩包扎手指,我双眼通红地跑出来,他们都愣了愣


张真源拿着盒子追出来,他们就明白了


“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样的?你既然那么爱她,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


“我没有,她是个意外…”

“我才是吧?我才是那个意外吧?”

我看了一圈,自嘲地说:

“你们都骗我,把我当傻子一样骗的团团转!”


丁程鑫出来解释

“真的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当初那个女生……”

“停!我不想听他和那个女生的故事!”

泪珠滚落


“张真源,我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

我穿上外套要走


张真源扑过来拽着我的衣服袖子

和那天在门口时一样…


我厌烦地甩开他的手


“求你,你别走…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好好解释清楚,求你了,别走…”

张真源红了眼眶

你压着嗓子问

“为什么不让我走?因为我像她你舍不得吗?”


“不是!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么样!”

我几乎喊出来


挡在门口的马嘉祺突然开口:“他说不出来,我替他说。”


张真源胡乱地擦掉眼泪

“我可以说。”


他缓了缓


“四年前,我遇到一个女孩,我们一见钟情在一起了,我…很喜欢她。可意外还是来了,她出了车祸,当场去世。我抑郁了很久,终于决定走出来,把所有和她有关的东西都收了起来。我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个晚上,我偶然看见你的眼睛,很像她。我求丁哥,让他找个理由把你约出来,因为我想见你,你露出全脸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实在是太像了。


可和你相处的过程中,我渐渐发现,你和她不一样,你的性格和她截然不同。我承认一开始接近你的目的并不简单,但后来每一次的相遇我都没有把她当成你,我想忘了过去,和你重新生活。我慢慢地了解你,努力去爱你。但是真的对不起,我还是伤害了你。”



我出神地望向他,脑海里浮现出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我一边心疼折坏了的小卡,一边想着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偶像

可他满脑子都是另一个人的身影


第一个出现在他心里的人,不是我


半晌后,我才开口:

“可我身上,始终有她的影子…”



“你别走,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有她的影子!过去已经发生了,可现在和未来我爱的只有你。你不是任何人的影子!”


我背对着张真源,眼泪沾湿了衣服



我挣扎了很久


后来手机软件推送消息过来

“今年您听的歌曲次数最多的是……”


《心桥》位于榜首


何止是今年,每一年,从我喜欢他开始,每一年听的最多的,就是他的歌


这么多年的喜欢,即使在知道了他的过往后,也没有动摇过


连我都有些看不起我自己


最终,喜欢胜过了所有


我们结婚了



我打开杂物间,一眼看到了那个黑色盒子

我迅速挪开视线,可还是忍不住凑上去


我拿起盒子,可它却轻了许多

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少了很多

那张照片也被人剪成两半,留在盒子里的只有张真源的那部分


门被打开了,我回头一看,是张真源回来了


他走过来,轻声在我耳边说:

“我把她的那部分剪掉还给她父母了,过去的,也该让它过去了。”


“你就是你,不是谁的影子,你是我的乖乖。”


我把照片倒出来,里面有一个纸片格格不入


我把纸片拿起来一看,是那张被折坏的张真源的小卡


时间太久了,边缘都变色了


你又气又觉得好笑

“你干嘛把他放在里面啊?”

“纪念一下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啊。”


“那…那你能换个盒子吗?黑色好丑。”

张真源被你逗笑

“行啊,我老婆不喜欢黑色,就换,换粉色行不行啊?”

“给你换个绿色。”

“干嘛?”

“气你。”

“我不生乖乖的气,我最爱你了。”


那张小卡后面有一行字,上面写着:

有一个人出现,不是我从茫茫人海中找到她,而是她不惧风雨,披星戴月地向我跑来,拯救我,温暖我,她也愿意,爱着不完美的我。


山高水远,来日方长,我要努力变得完美起来,然后全心全意地去爱她,一如她爱我那样。

评论(27)

热度(316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